京華時報訊(記者鄭ARMANI磊)近日,海澱區第二實驗小學內,一場環保科普講座在學校禮堂舉行,400餘名學生參加培訓課程,親手體驗垃圾分類。據瞭解,海澱區將在200餘所中小學逐步推廣校園環保,打造綠色校園。
  “請問大棒骨屬於哪類垃圾?”在課堂上,環保講師任書房向孩子們拋出了這樣一個問題。看似簡單的問題卻得到了幾種不同的答案。原來,棒骨雖然是餐後剩餘,但由於難以被分解,所以應被分入“其他垃圾”中。除略有些冷門的問題外,老師提出的垃圾msata分類和能源保護等問題都得到了在座孩子們的正確回答。現場,孩子們還身著動物裝,表演環保舞臺劇,呼籲同學和家長們加入環保行動。
  據海澱區市政管委相辦公室出租關工作人員稱,垃圾分類作為一項可行性強而又易於推廣的舉措,對於綠色北京的建設意義重大。考慮到孩子在家庭中能起到帶動影響作用,區市政管委聯合轄區的中小學校,將環保課程和垃圾分類設施帶入校園,培養環保小衛士。
  據海澱區教委後勤管理中心張博生介紹,海澱區從2010年就試點開設專門的課程,向孩子們傳播綠色環保和垃圾分類的基礎知識,並定期進行巡展,宣傳垃圾分類。目前,海澱區已有50多所學校實關鍵字排名現餐廚垃圾就地資源化處理,實現了處理設施與教育基地教育功能結合。據介紹,今後,海澱區將在200餘所中小學23.5萬學生中逐步推廣垃圾分類課程,普及環保知識。  (原標題:垃圾分類課擬在200中小學推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pkd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