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段曉寧)有錢沒錢,回家過年。對很多人來說,春節,不僅僅是和家人團聚,還意味著要有一大筆花銷。
  給父母買新年禮物、走親訪友買禮品、給親友家孩子壓歲錢,再碰上個結婚的……得花多少錢,只有咱自己心裡知道。今日起,本報徵集10名熱心市民,邀請您曬曬你家今年的過年賬本。
  小夫婦愁過年走親戚開銷
  26歲的小郭今年才結婚,提起過年,她說有點犯愁。按照習俗,結婚頭一年要去走親戚,她算了一下,兩家親戚加起來有十三四家,光拜年送的東西,也是筆不小的開銷。“現在東西又貴,100元都買不了個啥。”
  小郭說,剛結婚過年肯定要孝敬一下老人,要不給錢,要不給買衣服,四位老人怎麼也得1000元。除了這些,老家不少同學都結婚生子了,這次回家見到人家孩子,還得給壓歲錢。
  小郭說,她每個月工資5000元,要還2000元的房貸,“這樣一算,一個月工資還不夠。”
  和家人來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和小郭相比,家住光華路的路先生即將要過的春節算是比較“豪華”了。40歲的路先生是做生意的,這四五年來,每年春節,他都會帶父母、愛人和孩子一起出去度假。“平時無暇照顧家裡,春節放假,就希望一家人能安安靜靜地度個假。”
  路先生說,去年他們在海南住了5天,機票、住宿連同大的花銷,花了近3萬元。今年過節要去哪裡,路先生說還沒和家人商量好,但一定會出去走走。
  春節記賬 從置辦年貨開始
  其實,不管你是和小郭一樣的工薪族,還是像路先生一樣的大手筆,過年總免不了有一大筆花銷。置年貨、交通費、買禮物、年夜飯、走親戚、聚會應酬……樣樣都得花錢。
  今日起,本報徵集10名熱心市民,曬曬您的過年賬本。現在正是置辦年貨的時候,不妨從現在開始,就記上一筆賬,到節後,你心裡也有本明白賬,看看這個春節花了多少錢;如果您是個仔細人,這麼多年一直在記賬,不妨翻翻您的賬本,看看這麼多年,你的春節賬單有什麼變化。
  如果您有興趣,歡迎撥打本報的熱線電話029-88880000,或發送您的春節賬單至84814324@qq.com,和我們一起分享您的春節“花銷”計劃。  (原標題:回家過年要多少錢親們快來曬賬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pkd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