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呂俊明 記者 楊富) 昨日,記者從雙流國際機場獲悉,今年春節7天假期里,機場累計保障航班安全起降達4838架次,平均每天起降航班達691架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45個班次;安全運送出港旅客達29萬多人次。
  在春節期間,旅客出行主要是以旅游和回鄉探親為主,約占整個進出港人數的九成左右,團隊和舉家散客幾乎各占一半。來川游客主要是前往樂山、峨眉山、大邑、都江堰等景區,客源分別來自華北、東北、東南沿海、西北和拉薩等方向;出川游客則主要是前往昆明、三亞、海口、麗江和沿海等城市。在國內游火爆的同時,境外游也特別受到廣大旅客的青睞,每天進出境人數在1萬人次以上,游客主要前往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中國香港、中國澳門、中東、歐洲、馬爾代夫等地,其次是回鄉探親的客源。
  雖然春節7天假期於昨日結束,但雙流國際機場仍處於高位運行狀態,在前日航班量達774架次,出港旅客人數達60410人次,均是春節假期中運輸量的最高值,而昨日進出港航班量仍然達751架次,出港人數在5.2萬人次以上,此次客流高峰估計將持續到今日結束。
  據悉,今年春節7天假期里,雙流國際機場沒有發生一起因機場原因而導致旅客滯留。  (原標題:春節七天大假 近30萬人空中過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pkd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