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按
  人勤春早,眾馬爭先!今日,全市將從春節大假恢復到正常工作狀態,全面深化改革,打造西部經濟核心增長極將掀起新一輪熱潮。今日起,本報推出“新年新氣象”系列報道,將派出多路記者分赴建設一線,就各區(市)縣加快轉方式調結構、深入推進新型城鎮化、全面啟動新一輪改革、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點工作進行全方位報道,敬請關註!
  2014年計劃啟動實施“北改”項目200個以上,完成投資300億元以上
  決勝“三年見成效”
  金牛區衝刺“北改”快推項目年
  作為成都市最大民生工程,“北改”工程已經實施兩年,今年,“北改”工程進入“三年見成效”決勝之年。金牛區是我市“北改”面積最廣、任務最多的城區,承擔著全市“北改”龍頭的重任。昨日,金牛區公佈“北改”兩年成績單,同時宣佈將2014年確定為“北改”快推項目年,計劃啟動實施“北改”項目200個以上,完成投資300億元以上,向決勝“三年見成效”發起全力衝刺。
  解讀兩年成績單
  交通建設投入最大 市場關調數量最多 舊城改造成果最豐
  據介紹,兩年來,金牛區在“北改”主戰場大膽改革創新,不斷探索經濟發展提質增效、城市建設轉型升級、人民生活幸福安康的發展新路徑,共啟動實施“北改”項目170個,累計完成投資350多億元,“暢通城北”“發達城北”“宜人城北”建設成效顯著。
  城北道路交通設施的完善與優化,是群眾感受最直觀、最強烈的變化。兩年來,市、區兩級對金牛交通道路建設投入已超過去10年的總和。解放北路、交大路、金牛大道、羊西線4條主要出入城通道實現根本性提升;梗阻城西北10多年的2.5環茶店子段打通、荷花池汽車站關閉,二環路雙快工程金牛段按時完工,緩堵保暢取得重大成果;金芙蓉大道提前通車,金糧路、金鳳凰大道等新建道路加快建設步伐,“北改”新建骨幹路網日漸搭建起來。
  乘著“北改”東風,金牛區經濟發展轉型步伐不斷加快。繼區屬荷花池市場率先關閉成功後,2013年金牛區又完成蓉北、北站市場搬遷簽約,帶動金府鋼材城、中鐵八局五塊石市場等社會投資舉辦的專業市場關閉改造。兩年累計完成傳統市場關閉12個、完成搬遷商家11834戶,達到歷史最高水平。
  同時,加速培育一批重大產業化項目,金牛萬達廣場、凱德廣場、遠東百貨等大型商業綜合體相繼開業,20多家大型電子商務企業陸續引進,全區現代商貿業逐漸做大做強。全球首創頁岩氣開采整體方案企業、全球首座軌道交通產業園、西部第一地理信息科技產業園、中國首個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生物製品企業落戶金牛,高新技術特色產業在“北改”中強勢崛起。
  此外,金牛區舊城改造捷報不斷:解放路二段棚戶區、為民路光榮西路等6個舊改項目用地掛牌上市;完成曹家巷、中鐵二局通錦橋片區等重大棚改項目居民自治改造,拆除危舊建築230多萬平方米,拆遷居民13305戶,刷新了中心城區舊城改造的規模和速度。
  奮戰快推項目年
  力促高端項目建設 展現城北新面貌
  “2014年我們將在加快北改優城上下工夫,在轉變發展方式上花力氣,在深化改革開放上求突破,在增進民生福祉上出實招,在聯繫服務群眾上用真情,全面深化改革,創新實幹。”金牛區相關負責人介紹說,今年確定為金牛區快推項目年,將舉全區合力快推重點項目,展現城北新面貌,在發展中促轉型,在轉型中求提升,如期完成“北改”“三年見成效”歷史使命。
  據瞭解,今年,金牛區加快推進產業升級,重點在於力促高端項目建設,確保中國(西部)國際珠寶中心、紅星美凱龍、金府財富中心等項目投產運營,中鐵軌道交通高科技產業園、西部地理信息科技產業園、天樂城北綜合體、鳳凰山涵碧樓酒店等項目加快推進;推動西部黃金總部基地、現代鋼鐵城一期等項目儘快開工。加快區屬荷花池市場提升改造、金府鋼材物流中心轉型發展,完成蓉北市場、火車北站市場、金府石材城、大西南建材城等市場關閉,啟動成都市農產品批發中心、五塊石電子電器市場等市場調遷升級。
  同時,推進城市更新改造,確保荷花名都、馬家公館等項目竣工投用,飛大1號廣場、朝陽朗香等項目加快推進,曹家巷一二街坊棚戶區、中鐵二局通錦橋片區等項目啟動建設;促進市委黨校、郵區中心局、茶店花照城中村、成灌路兩側500米及土橋場鎮城中村等項目完成拆遷,西安北路、百壽路、交通巷等棚改項目及木綜廠片區自主改造順利啟動;力促火車北站擴能改造項目實施;推進環城生態區建設,完成外環路200米生態帶復墾植綠。
  陳靜思 本報記者 張渝 文/圖  (原標題:新年新氣象 各區縣眾馬爭先掀熱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pkd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