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專題:2014湖南防汛抗旱
  紅網長沙5月30日訊(記者 李慧芳)面對即將發生的新一輪強降雨過程,湖南省提前部署,正抓緊作好各方面準備。
  湖南省氣象臺預報,5月30日開始,湖南省又迎來一次較強降雨過程,過程累計雨量部分地方達100毫米以上,特別是強降雨區域基本是重覆在5月24日暴雨受災的區域,防汛保安形勢非常緊張。
  湖南省委、省政府、省防指高度重視此輪強降雨防範工作。省委書記、省人大主任徐守盛,省委副書記、省長杜家毫先後作出指示,要求各級各部門提前做好應對準備,嚴格落實防範措施,確保人員安全和工程安全。
  27日,省委、省政府辦公廳聯合下發通知,就做好當前防災抗災救災工作作出全面部署;28日,省防指召開全體成員會,分析當前防汛抗災形勢,進一步部署當前防汛抗災工作,特別強調要把確保群眾生命安全放在防汛抗災工作的首位。省防指向各地發出通知,要求堅決剋服麻痹鬆懈情緒,突出防守重點,強化工作責任,提前落實各項措施。
  為督促各地做好防災抗災準備,26日以來,杜家毫、韓永文、黃蘭香、張碩輔等一批省領導先後深入衡陽市、岳陽市、株洲市、邵陽市檢查指導工作,要求各級嚴格落實防汛責任制,突出水庫保安、中小河流洪水、山洪災害防禦、城市和農村低窪地帶排澇排漬等工作重點,加強隱患排查,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省防指抓住近期降雨間隙期,加強大型水庫實時調度,堅持滿負荷發電,儘快降低壩前水位,為迎接新一輪強降雨騰庫迎洪,目前各大型水庫壩前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運行。省防指還派出34個工作組,分別由水利、國土、民政、農業、電力、通訊等部門的領導和專家組成,深入受災地區勘查災情、指導水毀修複。上一輪強降雨受災的市、縣,正積極組織幹部群眾,妥善安置災民、抓緊搶修水毀,累計投入資金1.42億元,用於災民安置、水毀修複、消耗器材補充。
  為確保各項工作措施落到實處,湖南省啟動了嚴厲的責任追究制,要求各地對因工作不力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工程事故的,嚴肅追究責任,特別強調,以下四種情況必須迅速、嚴厲追責到人:一是山洪災害防禦責任人不到位、預警信息傳遞不及時,組織轉移不力的;二是各類水庫、水電站、尾砂庫看護巡查不到位,預案不落實,搶險不及時,造成險情加重甚至垮壩失事的;三是在建涉水工程應急度汛措施不到位,造成重大責任事故和損失的;四是學校、城鎮、景區等重點地區防範不力,造成重大人員傷亡的。  (原標題:湖南全力以赴應對今日新一輪強降雨 責任追究制不含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pkd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