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里的
  陌生“裝修工”
  可能是“蜘蛛賊”
  兩男子徒手攀爬落水管
  一個半月盜竊百萬財物
  □通訊員 張科頂 本報記者 朱寅
  兩個農村走出的80後小伙,一個半月時間,靠著自己“過硬的業務能力”獲得了超過百萬元的財物。很可惜,這不是一個勵志故事,因為他們的技能是徒手爬落水管,職業則是小偷。
  近日,這兩名“蜘蛛大盜”被杭州蕭山區警方抓獲。
  而隨著兩人擠牙膏似的交代,他們的足跡遍佈蕭山區中心地帶北乾、城廂、寧圍等鎮街的高檔小區,涉案總價值百餘萬元。
  警方也再次提醒,天氣越來越熱,開窗乘涼別忘防盜。
  今年4月下旬以來,蕭山城區內的一些高檔小區,先後進了賊,被盜的電腦、黃金首飾、數碼相機、高檔手錶、古董等等,總損失高達60餘萬元。
  案子報到蕭山刑大城廂中隊,辦案民警舒煒棟梳理後得出結論,這些案子都是典型的竊賊爬落水管入室盜竊案件,而且很可能是同一伙人乾的。
  竊賊手法老道,在現場極少遺留痕跡物證,可以稱得上“蜘蛛賊”。不過經過偵查,警方還是很快找到了犯罪嫌疑人石某(四川籍)和何某(福建籍)。
  這兩人都是30歲出頭,曾是獄友,今年年初剛刑滿釋放。5月29日專案組果斷出擊,在蕭山和福建同步行動,先後成功抓獲嫌疑人何某和石某。
  被抓後,何某交代,入室盜竊來錢快,兩人本打算趁夏季這一“黃金時間”好好幹上幾票。白天,兩人以裝修工或空調修理工的名義進入小區,進行踩點。傍晚時分,兩人戴上手套腳套開始“行動”,一般一人走樓梯,一人爬落水管進入後開門,之後協同“作戰”。
  目前,兩名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進一步深挖中。
  辦案民警也提醒大家,如果把一些緊挨著落水管道、空調架之類的窗戶大開,其實是給竊賊大開方便之門。要防範竊賊入室,最簡單的方法是關好門窗,如果喜歡透氣,那麼安裝一些簡易報警器或者在窗臺上放些會發出聲響的物品也不錯。
  (原標題:小區里的陌生“裝修工”可能是“蜘蛛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pkd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