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內廣電系統首次提出通過推行新一代光纖入戶全新解決方案吉視傳媒升級“客廳文化”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A02版
    96633作為吉視傳媒的客戶服務熱線,為全省有線數字電視用戶所熟知。
    96633客服熱線現有坐席400個,年受理話務量1000萬通,為全省500餘萬有線數字電視用戶提供7×24小時的業務咨詢、故障報修、投訴受理等服務,為用戶提供網上營業廳和電視營業廳等業務的服務支撐。
    2013年12月,吉視傳媒集團公司在原有96633客服中心基礎上出資成立了吉視傳媒信息服務有限責任公司,建成了全國首個開放型的信息及服務平臺———吉視傳媒綜合信息服務平臺,該平臺項目已報送國家發改委申請2014年國家服務業發展引導資金。
    據吉視傳媒信息服務責任有限公司工作人員介紹,政府可以通過該平臺對政務、交通、百姓生活、商品消費等信息發佈渠道進行有效整合。市民可以隨時通過電視屏、電腦屏、手機屏等終端,獲取政府和企業發佈的各類信息等,還可有效促進百姓的信息消費。為企業提供信息發佈的同時,該平臺還可以對企業產品關聯用戶行為數據進行分析。
    近年來,吉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深化改革,創新發展,不僅實現由小網變大網、由模擬變數字、由單向變雙向、由事業變企業、由“看”電視到“用”電視的根本性轉變,還通過體制機制創新,構建現代企業制度,並於2012年成功登陸A股市場。
    吉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王勝傑介紹,如今,吉視傳媒加快創新步伐,優化升級產業結構,積極開拓新業態,正逐步成為跨區域、跨領域多元化經營的現代文化企業。
    一方面,加強與國內名企、行業強企的跨區域、跨行業合作,增強企業競爭力。2013年以來,吉視傳媒分別與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吉林有限公司、內蒙古廣播電視網絡集團有限公司、北京永新視博數字電視技術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在資源共享及業務創新等方面進行合作,使公司的業務規模和競爭實力進一步增強。今年4月18日,吉視傳媒還聯合黑龍江廣播電視網絡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高銳視訊有限公司成立北京吉視匯通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在國內廣電系統首次提出通過推行新一代光纖入戶全新解決方案,來升級“客廳文化”。5月26日,吉視傳媒還分別與北京閱視無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永新視博數字電視技術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協議,合作將加快吉視傳媒“吉視閱視社交電視應用系統”、“OTT平臺”多屏互動技術等新技術、新業務的研發和推廣。
    另一方面,加快技術創新,拓寬業務空間,構建跨區域、跨領域的多元發展格局。
    依托現有廣電雙向傳輸網絡,積極推進吉視匯通項目。研發多功能機頂盒,該項目不僅為廣電網絡全業務運營提供了革命性的技術和產品,也為社會信息化、家居智能化,以及未來智慧城市、物聯網的建設提供了強大的物理網絡支撐和有效的終端接入能力。
    積極打造吉林省社會信息化和家庭智能化的基礎信息平臺。作為該平臺的核心載體,吉視傳媒信息樞紐中心項目已於5月6日正式啟動,該中心建成後將成為國家和省級電子商務示範基地、文化產業創業孵化基地。
    本報記者 艾靈
  (原標題:吉視傳媒升級“客廳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pkd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