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特約記者楊俊英 通訊員賈連鵬報道)新疆和布克賽爾縣8歲的小男孩張城遠因患先天性齶裂,不能正常說話,耽誤了上學,家庭貧困又拿不出治病錢。住巴音布拉克社區工作隊在走訪中得知這一情況後,積極為張城遠申請“嫣然天使基金”。經過近兩周的努力,小城遠於近日順利入住自治區人民醫院,7月20日將進行齶裂修補手術〈到兒子能成功接受治療,張城遠的媽媽臉上的皺紋舒展了很多……
  小城遠的求醫路
  張城遠小朋友出生在和布克賽爾縣巴音布拉克社區,他一齣生便被診斷為先天性齶裂,這是一種發生在齶部最常見先天性畸形,會造成孩子不能正常說話,先天性齶裂一般均需手術治療。由於小城遠還有一對雙胞胎妹妹,其中一個妹妹有不明原因的眩暈癥狀,一家4口均城鎮最低生活保障維持生活。
  在張城遠3歲時父母才得知孩子不能發聲,是由於患有先天性齶裂引起的,因家中沒錢給他看病,孩子的病情耽誤了。為了讓孩子能和其他小朋友一樣上學,2011年11月,就在父親打工積贊了一些錢帶著張城遠前往烏魯木齊市治療時,妹妹的病情加重了,父親不得不帶著張城遠回家,積贊的醫療費讓給了妹妹看病。今年張城遠8歲了,本該上二年級,但病情耽誤了孩子。
  “看著孩子一天天長大,不能說話,不能上學,我們的心都碎了”。小城遠的媽媽一提起孩子的病眼淚就斷了線。
  “放心,有我們,一定會讓孩子的病得到治療!”
  住村工作隊看在眼裡,急在心裡。“我們一定會想辦法幫助孩子的,你們放心,請耐心等待一段時間”,工作隊隊長、縣第三中學校長菊滿熱依汗向小城遠父母做出了這樣的承諾。工作隊經過多方打聽,得知“嫣然天使基金”是在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的支持和管理下專門面向家庭貧困身患唇齶裂的患者設立的專項公益基金。通過與縣紅十字會聯繫,工作隊積極為張城遠申請“嫣然天使基金”。
  經過不懈努力,近期,工作隊順利為小城遠申請到“嫣然天使基金”6000多元的資助,協調縣殘聯、縣民政局及縣衛生局為孩子申請6000多元治療費用,併在自治區人民醫院預約好了床位。7月14日,小城遠小朋友第三次踏上了求醫路。
  “看到黨派來的幹部為孩子的病忙前忙後,我真的很感謝,謝謝你們!”〈到孩子順利入院,小城遠的媽媽難掩激動之情。“現在我們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能聽到孩子康復的消息,孩子出院後我們將繼續盡最大地努力給孩子和這個家庭更多的幫助”,工作隊隊長菊滿熱依汗如是說。  (原標題:新疆和布克賽爾縣住村工作隊為患病孩子申請到治病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pkd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