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7月27日報道 據法新社7月26日報道,烏克蘭總統府稱,烏克蘭議會31日將舉行特別會議,以決定接受或者拒絕總理突然提出的辭microSD呈。
  報道稱,亞採紐克總microSD理24日因不滿執政聯盟破裂而宣佈辭職。他的辭呈尚未被議會批准,波羅申科總統在25日深夜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他“期待與亞採紐克和內閣全體部長進一步合作”。
  據美聯社7月25日報道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說,亞採紐克總理領導的政府將在近日新竹買房子的議會特別會議上面臨信任投票。
  波羅申科是永慶房屋在25日與議會領導人會晤後宣佈這一消息的。在此前一天,亞採紐克宣佈辭職。
  波羅申科似乎暗示,亞採紐克至少可以暫時留任,賣屋他表示執政聯盟解散不是“政府辭職的根據”,但他“不排除”政府人員組成發生變化的可能性。
  據俄羅斯《晨報》網站7月25日報道,俄新社援引國際刑警組織網站的消息報道稱,該組織已宣佈通緝烏克蘭“右區”組織頭目德米特裡·亞羅什,後者涉嫌利用媒體,公開挑唆極端活動。
  報道稱,亞羅什也被俄羅斯司法、護法部門通緝。國際刑警組織希望知曉其藏身地的人能夠通知當地的護法人員。
  報道稱,3月12日,莫斯科市巴斯曼區法院判決缺席逮捕亞羅什,14日,俄調查委員會依據俄《刑法》第209條(以攻擊公民為目的建立固定的軍事團夥、領導該團夥及參與其實施的進攻)對亞羅什及其親信提起訴訟,他們涉嫌參與上世紀90年代的反政府軍事行動,為車臣分離主義分子效力。
  據俄新社7月26日報道,國際刑警組織駐烏克蘭分部負責人瓦西里·涅沃利亞25日向烏克蘭通訊社表示,烏克蘭“右區”組織領導人亞羅什被國際刑警組織通緝,但無法根據外國的申請將他逮捕。
  國際刑警組織宣佈通緝亞羅什,有關他的信息出現在國際刑警組織網站“被通緝人員”一欄。
  涅沃利亞表示:“亞羅什既無法被引渡,也無法根據外國的請求被逮捕,因為他受到烏克蘭國家的保護。”
  他解釋說,烏克蘭憲法和法律禁止對烏公民採取任何行動。
  他同時引述了從國際刑警組織總秘書處獲得的文件,文件中說,亞羅什“通過互聯網的社交網絡呼籲國際恐怖組織‘高加索酋長國’頭目多庫·烏馬羅夫在俄羅斯境內展開極端和恐怖活動”。
  據報道,俄羅斯總檢察院此前向國際刑警組織轉交了資料,以便通緝亞羅什。莫斯科多次呼籲基輔解除非法武裝,包括“右區”武裝分子。
  【延伸閱讀】
  烏克蘭總理辭職 或遭總統逼宮(組圖)
  2014-07-25 08:51:00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當地時間2014年7月24日,烏克蘭基輔,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辭職。據悉,亞採紐克的此番去職,很可能是波羅申科聯合議會內部力量實施聯合逼宮的結果。而在該國正經局勢近期仍然內外交困,且上周的馬航空難事件又進一步添亂的背景下,烏克蘭的局勢前景變得更加撲朔迷離。
  中國日報網7月25日電(柳洪傑) 據外媒報道,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24日宣佈辭職,為此後的議會選舉鋪平道路。此前,該國議會執政聯盟內的兩大黨派已經先後因為政見不合而宣佈退出,總統波羅申科也被迫簽署命令同意提前進行議會選舉。
  亞採紐克表示,在執政聯盟事實上宣告破裂之後,政府的運作已經陷入癱瘓狀態,而這對於該國正在東部地區針對親俄武裝開展的“反恐”行動而言是大大不利的。因此,為了顧全大局,當前內閣只能選擇集體辭職。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當地時間2014年7月24日,烏克蘭基輔,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辭職。
  隨後,波羅申科指出,之前的民意調查已經顯示烏克蘭國內各方都希望該國的政治上層建築能夠得到徹底的重組,因此在年內進行議會選舉以完成權力的重新分配也將是勢在必行。在亞採紐克辭職後,該國議會議長圖奇諾夫呼籲各派儘快推選出臨時總理來避免出現政治真空局面。
  而相關知情人士透露,亞採紐克的此番去職,很可能是波羅申科聯合議會內部力量實施聯合逼宮的結果。而在該國正經局勢近期仍然內外交困,且上周的馬航空難事件又進一步添亂的背景下,烏克蘭的局勢前景變得更加撲朔迷離。
  據悉,亞採紐克現年39歲,是前總理尤利婭·季莫申科的親密盟友。亞努科維奇2010年當選總統前,亞採紐克曾擔任經濟部長、外交部長和議長等職務。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當地時間2014年7月24日,烏克蘭基輔,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辭職。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當地時間2014年7月24日,烏克蘭基輔,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辭職。
  【延伸閱讀】
  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辭職 烏將任命臨時總理
  2014-07-24 23:18:00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亞採紐克。
  中新網7月24日電 據外媒報道,24日,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向議會遞交辭呈,以抗議議會執政聯盟的解散。烏克蘭將任命臨時總理,暫代亞採紐克履行職責。
  報道稱,亞採紐克在數個政黨退出執政聯盟“歐洲選擇”後宣佈辭職,稱他的辭職與執政聯盟的破裂,和政府提案受阻有關。
  據稱,亞採紐克譴責烏克蘭議會不予合作,導致未能通過政府提出的能源法案及增加軍事預算的法案。
  【延伸閱讀】
  烏克蘭稱對東部民間武裝作戰取得重大進展
  2014-07-23 10:18:00
  
  當地時間7月14日,烏克蘭頓涅茨克,烏克蘭政府軍對當地持續炮擊,民眾為躲避戰火,紛紛登上列車離開。
  中新網7月23日電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烏克蘭政府22日稱,針對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的作戰已經取得了極大進展,政府軍攻下了幾處重要村鎮,正逐步包抄東部盧甘斯克、利西昌斯克的叛亂分子據點。
  近些天來,烏克蘭和許多西方政府將馬航MH17航班在烏克蘭東部被擊落一事歸咎於民間武裝。報道指出,借國際社會為了此事而譴責民間武裝之機,烏克蘭武裝力量加緊了攻勢。
  烏克蘭軍方發言人李森科在基輔的一次新聞發佈會上說,烏克蘭正在最東部地區首府盧甘斯克的周邊收緊控制。
  擁有40萬人口的盧甘斯克市4月份落入民間武裝之手。 李森科說,烏克蘭軍隊已經重新占領了該城市以南主幹道旁的要塞Heorhiyivka村。根據新聞發佈會上展示的一張地圖,目前,烏克蘭軍隊已經幾乎完全包圍了盧甘斯克。
  李森科說,烏克蘭軍隊還在力圖攻下臨近的頓涅茨克州的利西昌斯克市,迫使民間武裝放棄附近的魯比日內鎮。
  利西昌斯克市是民間武裝一個重要領袖莫茲戈沃伊的大本營。李森科說,烏克蘭內政部長阿瓦科夫社交網站頁面上的一條推文顯示,臨近的北頓涅茨克鎮已經被烏克蘭軍隊收復。
  此外,22日,烏克蘭議會批准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提交的局部動員令。烏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秘書帕魯比說,局部動員令實施後,將為政府軍增加15支作戰部隊和44支戰鬥保障部隊。
  【延伸閱讀】
  外媒:烏克蘭擬請求美國給予特殊盟國待遇
  2014-07-23 09:16:59
  參考消息網7月23日報道 俄塔社7月21日稱,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21日表示,烏可能請求美國賦予基輔“非北約成員主要盟國”的特殊待遇。
  他指出:“亟須利用一切可能手段,緩和烏克蘭局勢,倘若西方製裁有助於此,那麼就需要實施;如果不能奏效,則需要求助於美國國會,讓後者向我們提供‘非北約成員主要盟國’的待遇,就像現在的以色列、日本、韓國、菲律賓以及美國的其他伙伴國一樣。”
  “非北約成員主要盟國”待遇意味著雙方存在密切的戰略及軍事往來,但並不意味著華盛頓會像對待北約成員國一樣,提供必須的國防及安全保障。
  俄羅斯《觀點報》網站7月21日稱,烏克蘭軍隊展開全線進攻,對頓涅茨克、盧甘斯克和東南部其他城市全天展開炮轟,坦克和步兵占領了幾座城市。
  俄羅斯《專家》周刊網站7月21日稱,俄羅斯外交部在其網站上表示,俄方要求包括波羅的海國家在內的一些歐洲國家對本國雇佣兵可能加入烏克蘭衝突和支持其強力部門“亞速營”一方進行調查。
  外交部指出,意大利《日報》報道了有關波羅的海國家以及瑞典、芬蘭、法國雇佣兵參與烏軍事行動,支持“亞速營”的消息,其行動受寡頭州長伊戈爾·科洛莫伊斯基資助和指揮。
  【延伸閱讀】
  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辭職 烏將任命臨時總理
  2014-07-24 23:18:00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亞採紐克。
  中新網7月24日電 據外媒報道,24日,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向議會遞交辭呈,以抗議議會執政聯盟的解散。烏克蘭將任命臨時總理,暫代亞採紐克履行職責。
  報道稱,亞採紐克在數個政黨退出執政聯盟“歐洲選擇”後宣佈辭職,稱他的辭職與執政聯盟的破裂,和政府提案受阻有關。
  據稱,亞採紐克譴責烏克蘭議會不予合作,導致未能通過政府提出的能源法案及增加軍事預算的法案。  (原標題:外媒:烏總理去留未定 俄起訴烏“右區”頭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pkd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