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1月12日訊(通訊員 黃臻 段志明 記者 唐愛平)省發改委今天傳出消息,郴州市正式入圍第二批全國生態文明示範工程試點。
  國家發改委、國家林業局日前聯合下發《關於在西部地區開展生態文明示範工程試點的通知》,公佈第二批全國生態文明示範工程試點名單。
  郴州市有良好的自然基礎和條件,擁有東江湖、莽山公園等風景名勝區110多處、國家級生態示範區1個,有5個縣列入國家級重點生態功能區,人居環境空氣質量保持國家二級標準,是“中國優秀旅游城市”、“中國溫泉之城”。該市森林覆蓋率達66%,境內保存有亞洲最大的銀杉群落、國內最大的鐵杉群落,擁有國家級自然保護區2個、國家級森林公園5個、國家級濕地公園(試點)2個、國家級地質公園1個。
  近些年來,郴州市圍繞生態自然、生態產業、生態宜居、生態文化等四大體系,組織開展三年城鄉綠化攻堅和創建國家森林城市等重大活動,成功獲得全國首批水生態文明建設試點城市、“國家森林城市”稱號。據統計,近3年來全市投入138.2億元用於城鄉綠化,投入27.71億元用於湘江流域郴州段重金屬污染治理,初步形成了生態文明建設“大投入、大建設”格局。
  據瞭解,2016年 ,國家發改委將會同國家林業等部門組織開展生態文明示範工程試點終期評估,凡通過考核的試點市州縣,將正式列為全國生態文明示範工程市州縣,享受相關政策支持。  (原標題:郴州躋身國家生態文明示範工程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pkd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