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廣東設立全國首個“依法行政教育實踐基地”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林麗麗 通訊員 林勁標):由中共廣東省委黨校和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共建的依法行政教育實踐基地4日在廣州正式掛牌,這是全國首個在高級法院設立的依法行政教育實踐基地。
  中共廣東省委常委、省委黨校校長李玉妹,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鄭鄂為基地揭牌。
  李玉妹表示,黨校和法院合作共建依法教育實踐基地是幹部教育培訓工作很有意義的探索,也是堅持開門辦學、開創辦學,積極開發社會資源,建立教育培訓基地的一種創新。今後會在條件成熟的市、縣級黨校和法院推廣這種合作模式。
  鄭鄂認為,教育實踐基地的建立將對推進法治政府建設,切實提升黨政領導幹部和公務員依法行政能力具有重要意義。
  揭牌儀式上,廣東省委黨校與廣東高院雙方簽署了《依法行政教育實踐基地共建協議》。根據協議,黨校將定期組織學員到省高院現場旁聽行政案件的庭審;省高院將指導學員開展模擬法庭活動,並指派資深法官在庭審結束後,進行現場教學點評。
  廣東省法學會行政法研究會會長、中山大學法學院劉恆教授認為,依法行政教育實踐基地的設立是理論和實踐相結合的有效嘗試。通過走進法庭,通過鮮活的案例,讓廣大領導幹部深切地感受到依法行政的生動實踐,從中受到教育,切實提高依法行政的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pkd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